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交易所与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合资公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6日 20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26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交易所26日宣布,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的合资公司“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会的全体9名成员当日在香港召开首次会议。3家交易所早前宣布共组合资公司,以研推新金融产品及相关服务。

    中华交易服务总部设于香港,董事会由3家交易所各派3名董事组成。中国投资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交易所驻香港办事处负责人蒋建人及深圳交易所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总监、金融创新实验室主任毛志荣,于当天的董事会会议上获委任为合资公司的联席董事长。董事会同日还委任陈秉强为中华交易服务总裁,谢联胜为副总裁,吴莹为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中华交易服务主营业务将包括:开发并对外授权使用指数交易产品及其他股票衍生品等;以三方市场交易产品为基础编制跨境指数;研究开发上市公司分类标准、信息标准及信息产品;市场推介、参与者服务、技术服务和基建设施等。

    蒋建人表示,中华交易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合作的重大成果,有利于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建设。

    陈秉强表示,中华交易服务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一个全新的跨境指数系列,并预期明年首季推出相关指数产品。有关产品将于香港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交易。

    中华交易服务的初始实缴资本为3亿港元,由香港交易所、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各出资1亿港元;3家交易所在合资公司分占相同股权。

 
 
 相关链接
· 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转制业务延续有关问题明确
· 关于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业务延续问题的通知
·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 关于《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修订说明
·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