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8日 09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 王雷 林琼)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7日在美国纽约出席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杨洁篪表示,一个良好、稳定、持续向前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应保持对话合作势头,继续加强高层和各层级交往;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努力扩大共同利益;稳慎处理敏感问题,有效管控分歧。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进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建设,努力探索新型大国关系之路。

    克林顿说,美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为双方带来巨大利益,各种对话与合作机制充分反映出双方关系的深度和广度。美中关系发展事关21世纪世界未来。在当前不确定性和挑战增多的国际形势下,发展好美中关系尤为重要。美方支持中国快速发展,愿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与中方增进各层次交往,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取得进展。

    在会见中,杨洁篪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表示日本政府“购岛”决定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中方坚决反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采取的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日方必须抛弃幻想,正视现实,切实纠正错误。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出席“也门之友”小组第四届部长级会议
· 杨洁篪在安理会中东和平与安全问题部长级会议上发言
· 杨洁篪分别会见柬埔寨、苏丹、阿尔及利亚外长
·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美国纽约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
· 杨洁篪出席安理会中东和平与安全问题部长级会议
· 杨洁篪就钓鱼岛问题表明严正立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