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阿盟秘书长、埃及外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8日 14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 林琼 危玮)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7日在美国纽约会见了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埃及外长阿姆鲁。

    会见阿拉比时,杨洁篪表示,中阿关系发展良好,中方愿与阿盟方面共同努力,拓展和深化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中阿战略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阿拉比表示,阿盟重视中国地位与作用,愿与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推进中阿战略合作关系。

    会见阿姆鲁时,杨洁篪表示,中埃关系日益深化,互利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保持密切沟通。中方赞赏埃方积极参与中阿、中非合作论坛并为会议成功作出重要贡献。中方愿与埃方一道,落实穆尔西总统访华时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战略合作关系。

    阿姆鲁表示,埃中合作不断深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埃方愿与中方一道,增进政治互信,拓展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推动埃中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在联合国阐述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严正立场
·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 杨洁篪出席“也门之友”小组第四届部长级会议
· 杨洁篪在安理会中东和平与安全问题部长级会议上发言
· 杨洁篪分别会见柬埔寨、苏丹、阿尔及利亚外长
·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美国纽约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