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高速公路严重拥堵或将引导车辆调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8日 21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28日表示,长假期间将在高速公路采取信号灯控制、断续放行等措施,一旦高速公路因事故等原因造成严重拥堵或通行中断,将立即开启调头阀,引导车辆借用对向车道导行或调头分流。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各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迅速攀升,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和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大。北京交管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避免高速公路发生严重拥堵。

    目前,北京交管部门已经对辖区内高速公路逐一开展现场调研,并根据节假日影响和周边路网交通流量特点,对每条高速公路制定了不同的疏导方案,明确警力部署、绕行路线、疏导措施和极端情况下的应急预案。

    节日期间,交管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和交通流量变化,扩大警力控制范围,增加岗位设定和定点指挥,广泛采取信号灯控制、断续放行等措施,缓解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高速公路严重拥堵或通行中断,将立即开启高速公路上的调头阀,引导车辆借用对向车道导行或调头分流。

    在高速公路主收费站和主要进出口,交管部门将加大警力部署,劝阻违法停车行为、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在高速公路与市政道路交会处匝道或路口,部署警力加强维护疏导,避免市政道路路口路段通行不畅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同时,北京交管部门将在高速公路沿线警情高发区域和事故多发路段增派巡逻车,并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等及时发现交通事故、拥堵、车辆故障等警情,部署就近警力和清障力量到场处置,针对轻微事故进行电话引导,快速清移现场、恢复交通。

    高速公路沿线大型旅游景点、停车场等周边出现车辆长距离排队,特别是景区停车场饱和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情况时,交管部门将采取现场交通管控和远端分流绕行措施,避免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秩序。

 
 
 相关链接
· 云南石锁高速公路主线贯通
· 图表:浙江省高速公路节假日易拥堵路段、大流量路段示意图
· 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推出11项措施做好疏导保畅
· 通丹高速通车 吉林东部实现三小时“通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