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著名景点大陆游客大增 两岸航线机票紧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30日 16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9月30日电(记者 何自力 林甦 明金维)30日在台北101大楼、孙中山纪念馆、台北故宫等台湾著名景点出现大批大陆游客。6000名大陆游客开始他们的中秋、“十一”长假台湾之旅。

    据岛内观光部门统计,大陆8天长假将有逾3万名陆客来台湾,平均每天近4000人,其中以10月1日8730人为最多。2011年7天的“十一”长假来台旅客1万9223人,平均每天2700多人,今年平均每天增加1000多人。

    观光部门估计,今年来台大陆游客已超过132万人次,全年可望突破200万人次,创新纪录。

    由于今年“十一”长假和中秋节叠加,这段期间来台观光的大陆游客比去年增加超过五成。加上返乡过节的台商,这几天从北京、上海等地飞台湾的班机几乎班班客满。

    岛内航空公司订位记录显示,从9月30日起到“十一”长假结束,北京、上海、深圳等热门航点全客满,其他大陆航点订位率也高达八到九成以上。

    台湾观光部门负责人张锡聪表示,为了维护旅游品质和安全,有关方面加强了行程审查,让游览车司机不致超时工作;针对台湾前20大接待大陆团的旅行社加强查核,并启动热门景点预约分流机制。

 
 
 相关链接
· 10月起台湾经贸社团可在厦门备案设立代表处
· 台办主任在北京会见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
· 超强台风“杰拉华”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 台办主任希望台湾方面继续奉行积极的大陆政策
· 台办主任王毅在京会见台湾妈祖联谊会大型代表团
· 台湾海基会接受江丙坤辞职 林中森为新任董事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