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综合消息:海外华侨华人举行迎中秋和国庆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30日 21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花好月圆人团聚 款款深情送祝福
——海外华侨华人举行迎中秋和国庆活动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和新中国成立63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海外华侨华人近日举行各种活动,共迎团圆喜庆的日子,并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美国休斯敦市斯坦福中心表演艺术剧院29日晚高朋满座,“亲情中华辽宁情”慰侨演出正在进行。台上,演员们表演精彩;台下,观众们热情友好。双方互动频繁,充分体现了中华情、侨胞情,也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和新中国成立63周年献上了一份充满独特韵味与深情的文化厚礼。

    法国巴黎十三区政府29日开始举行中秋庆典系列活动。区政府门前摆放着嫦娥、熊猫的模型,中国元素非常抢眼。华侨华人表演了声势浩大的舞龙舞狮、太极武术等精彩节目,引得当地居民驻足观看。当晚的文艺演出围绕“中秋”主题展开:舞蹈《明月几时有》、特技舞蹈《漫步月球》、钢琴独奏《彩云追月》、乐器合奏《春江花月夜》等,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俄罗斯中华文化促进会日前组织中俄两国30多名儿童观看儿童剧、品尝月饼,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俄罗斯国际中文学校的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中秋节的来历和月饼的象征意义。俄罗斯华侨华人表示,不管身在何处,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永远与祖(籍)国在一起,衷心祝福中国富强,人民安康。

    新西兰奥克兰市地方政府29日在奥克兰东区波特尼购物中心广场举办庆祝活动,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庆中秋佳节。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来自奥克兰和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的多支舞龙舞狮队同台献技。来自华人社区和其他族裔的文艺工作者当晚还举行庆祝中秋佳节歌舞晚会。

    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29日举行庆中秋迎国庆联欢晚会。出席活动的侨胞纷纷表示,无论人在何方,中秋佳节,天涯共此时。在新中国即将迎来63周年华诞之际,他们为中国的日益强大感到由衷的骄傲。

    巴拿马华侨华人28日在巴拿马城举行新中国成立63周年国庆联欢晚会。多名华侨华人社团侨领发表讲话,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阿曼华侨华人28日举行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在灯火通明的晚会现场,悬挂在主席台上方的横幅“爱在中秋 情系中华”格外醒目。晚会上,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朗诵唐代诗人李白的名作《静夜思》,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

    墨西哥蒂华纳地区华侨华人27日举行迎双节联欢晚会。当地华侨华人用歌声表达自己对祖(籍)国的热爱和思念之情。他们纷纷表示,经过63年的奋斗,中国不断繁荣昌盛,人们生活水平和国家地位日益提高,广大华侨华人感受到中国强大带来的光荣。

    卢旺达华侨华人日前在基加利教育学院大礼堂举行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晚会。孔子学院武术班学员的中国功夫秀,卢旺达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表演的朗诵、舞蹈等节目推高现场气氛,观众掌声时时响起。

    津巴布韦华侨华人在哈拉雷举行中华菜肴烹饪大赛,喜迎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到来。源于中国不同菜系的上百种制作精良的菜肴参加了比赛,充分体现了中国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

    新加坡传统的华人聚居区牛车水一带近日举行大型游灯会,当地居民和游客提着灯笼,沿着牛车水的街道边走边欣赏沿路的中秋节灯饰。今年牛车水的庆祝活动从16日开始,大街小巷悬挂了多达1.68万盏灯笼。今年的庆祝活动还包括创意灯笼设计比赛、灯笼彩绘比赛等。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班芝兰唐人街近日随处可见庆中秋标语和月饼促销广告。除了印尼各地的老字号商家,印尼各大酒店也争先恐后推出各色月饼,节日的气氛十分浓郁。

 
 
 相关链接
· 侨办:华文教育是华侨华人保持民族特性根本保证
· 李海峰出席首届华侨华人赣鄱投资创业洽谈会
· 韩正会见参加“相聚长三角”活动的华侨华人专家
· 海外华侨华人强烈谴责日本侵犯中国领土主权
· 国侨办:希望更多海外华侨华人投身中原经济区建
· 尼日利亚华侨华人热烈欢迎中国“大洋一号”科考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