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邮政局:“两节”期间确保维护消费者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1日 17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常志鹏)针对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国家邮政局提出要确保维护消费者权益。记者1日在北京几大快递公司的服务门店采访看到,一些快递的接收、运递正有序进行。

    据介绍,总结以往重大节假日快递邮件延迟积压等情况,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快递企业两节期间提高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承诺时限做好快件揽收和投递工作。为此,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将发挥12305邮政业申诉中心作用,畅通投诉和申诉渠道,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申诉;依法查处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另据记者了解,国家邮政局还将收集两节期间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的生产信息,掌握突发情况。一旦发生重大邮路阻断、大批量快件积压延误等问题将及时协调企业处理。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在沪举办全国寄递企业安全管理培训班
· 国家邮政局开展邮政业“扫黄打非”专项督导检查
· 邮政局:8月份受理邮政服务问题有效申诉144件
· 邮政局副局长徐建洲视察江苏邮政普遍服务情况
· 邮政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快递服务和行业安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