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卫生部门将彻查三女子败血性休克事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5日 19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5日表示,三名女子在美容院接受静脉输液后出现败血性休克,事件涉及医疗行为,性质严重,相关部门将彻查。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公布,三名女子在港岛铜锣湾“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情况危殆。

    高永文当日在伊利沙伯医院向传媒表示,根据他的专业判断和所掌握资料,事件涉及将病人的血液抽出,经处理后再注射回体内,属医疗行为。他对发生这样严重的事故,感到十分震惊。

    高永文表示,医疗行为是需要有医生负责才可进行,在没有医生负责下,不可以作出这种医疗行为。个案详情有待卫生署和警方调查,但卫生署已指令有关机构停止有关的医疗程序,以保障病人安全。

    高永文探望了南丫岛撞船事故中在该院留医的5名伤者并慰问其家属。他表示,病人的伤势有改善。

 
 
 相关链接
· 香港海关与内地海关9月7日起联合打击走私活动
· 香港特区赈灾基金再拨款赈济云南地震灾区灾民
· 香港各界哀悼撞船事故遇难者
· 梁振英率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哀悼撞船遇难者
· 香港特区政府4日起下半旗哀悼撞船事故罹难者
· 香港撞船事故目前已造成38人遇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