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加强三类交通行业重点市场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6日 09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张晓松)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要求各地综合运用监管手段,切实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市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监管力度。

    在整顿和规范报废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方面,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督促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销售的电动自行车符合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对销售不符合规定要求电动自行车的,责令其停止销售,并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在整顿和规范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市场秩序方面,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严厉打击利用报废汽车“五大总成”及其他零配件拼装汽车或出售报废汽车整车、“五大总成”、拼装车等违法行为,以及出售不能继续使用的报废汽车“五大总成”以外其他零配件或不标明“报废汽车回用件”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在整顿和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方面,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切实加强对二手车经营主体的监督管理,推广使用《二手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依法查处无照经营、非法销售应报废汽车、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

李盛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提升交通行业软实力

    3月1日,交通运输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推进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切实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交通科学发展软实力,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十一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李盛霖指出,2009年,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对应对金融危机、实现交通运输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全系统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明显提升,行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行业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详细阅读

北京将投入56亿元基本实现交通行业全方位信息化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市交通委24日透露,“十二五”期间,北京将规划投入56亿元,带动交通全行业基本实现全方位信息化,使公众出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北京将建成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和路网运行、运输监管、公交安保三个分中心,形成一体化、智能化综合交通指挥支撑体系。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韩正检查主副食品供应情况 要求加强市场监管
· 工商总局部署加强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市场监管
· 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降低证券、期货市场监管费标准
· 降低证券、期货市场监管费收费标准等问题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