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未来必将更美好—北京百姓宣讲团成员寄语十八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7日 16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未来必将更美好
——北京“百姓宣讲团”成员寄语党的十八大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赵仁伟)他们来自首都各行各业;他们以自己的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见证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社会变迁和生活变化;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话语,传达着基层百姓对党的深厚情谊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月份以来,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讲师团专门成立了迎接党的十八大“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深入全市街道、乡镇、机关、学校、企事业等基层单位进行巡回宣讲。记者走近“百姓宣讲团”成员,和他们分享难忘的人生体验和对党的十八大的期待。

    毛众,北京西城区天桥社区居民,也是天桥社区曲艺队的文化志愿者。9月份以来,毛众和其他宣讲团成员到基层单位进行了7场宣讲活动,他以《天桥,我的爱》为题讲述了社区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老天桥演艺区焕发生机的故事。

    2011年10月底,政府正式启动天桥演艺园区项目建设的消息,让年过六旬的毛众再次燃起了对搞曲艺文化活动的热情:咱天桥地区新的文化春天来了!他和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一拍即合,为了配合天桥演艺园区的建设,办个社区曲艺队,丰富小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尽管是纯业余、纯草根,但百姓演、演百姓,社区曲艺队很快搞得红红火火。

    说起党的十八大,性格豪爽的毛众拉开了话匣子。“我和共和国是同龄人,对党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说,现在社区文化活动这么活跃,都是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普通老百姓不愁吃喝了,开始有心思享受文化生活了。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我想党的十八大在文化战略上会有新的布署。”毛众说,我们国家是文化大国,有优秀深厚的文化传统需要发掘发扬,同时,我也希望国家更加重视对群众文化设施的投入,让普通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加精彩。

    提起党组织,来自房山区城关街道东街村的宣讲员田凤玲也有一肚子心里话。今年“7·21”特大暴雨中,田凤玲一家15口人挤在孤岛一样的屋顶上,快要绝望的时候,手机响了,电话里传出村支部副书记刘振莲的声音:“老田,没事吧。别着急,市里、区里都派人来了,大部队都在村口呢,就是水太大,进不去,正找船呢。你们再坚持一会儿。”最终,经过连夜救援,她家15口人安全脱险,全村400多人也无一死亡。回忆起这一幕,田凤玲感慨地说:“关键时刻,党和政府才是我们的主心骨呀。”

    眼下,田凤玲全家都住在政府搭建的安置活动板房里,尽管生活还相对比较艰苦,但她对未来一点不担心。“镇里、村里的干部经常给我们打气,新的住房上级政府已经在规划了,现在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以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的。我打心眼里感谢党,也相信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能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福音。”

    在宣讲团成员中,有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贾立群。他医术高明,以至于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做B超时,都点名做“贾立群B超”;他医德高尚,为了拒收红包,他让护士长把白大褂的兜口给缝死。从医30多年的贾立群说:“看着这些排长队的家长们,听着孩子们让人揪心的哭声,我觉得作为一名儿科大夫,为孩子做任何事情都是值得的;特别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样的坚守和付出也是应该的。”

    贾立群最关心的还是老百姓看病难问题。他说,这几年,政府医改力度很大,比如病人挂号难问题已得到改善,我希望党的十八大之后,医改的力度能够更大,特别是政府能出台更多措施,提高县、乡等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这样全国各地的老百姓看病就不用再往大城市挤了。

 
 
 相关链接
· 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天津市委宣讲团宣讲综述
· 湖南省委宣讲团在张家界宣讲湖南省党代会精神
· 安徽省委宣讲团赴滁州池州宣讲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 四川省委宣讲团赴部分机关企业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