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同意成立南丫岛海难调查委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9日 16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9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9日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原则上同意根据《调查委员会条例》(第86章)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在10月1日两艘船只在香港南丫岛附近相撞的事故。

    获行政会议通过的调查委员会职权范围为:就导致10月1日两艘船只在香港南丫岛附近相撞的事实和情况进行调查:(一)确定事故的起因并就此作出适当的裁断;(二)考虑及评核香港有关载客船只的一般海事安全情况及现时监管制度是否充足;以及(三)若有需要,就所需措施提出建议以防日后再发生相类事故。

    林郑月娥表示,政府现正积极寻求委任最适当人选出任调查委员会委员,将会在物色到适当人选后,征求行政会议同意正式委任调查委员会。调查委员会的正式委任将在宪报刊登。

    10月1日,两艘载客船只在南丫岛附近海面相撞,导致39名乘客丧生,多名乘客受伤。

 
 
 相关链接
· 香港为南丫岛撞船事故遇难者家庭及时提供援助
· 中央驻港联络办哀悼南丫岛撞船事故遇难同胞
· 香港官员:南丫岛撞船事故罹难者多因遇溺致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