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第五届立法会宣誓就职 曾钰成当选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0日 15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10日电(记者 赵博)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立法会10日举行首次会议,全体70名议员参加了宣誓就职仪式,曾钰成再次当选为立法会主席。

    会议首先举行香港特区第五届立法会议员宣誓就职仪式。70名议员逐一上台,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遵守法律,廉洁奉公,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

    随后,议员们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以43票当选为第五届立法会主席。这是他继上届当选为主席后连任立法会主席。

    曾钰成当选后表示,自己会尽忠职守,与各位议员一起做好工作,让立法会能够有效履行宪制责任,不负市民所望。

    曾钰成1947年5月生于广州,1983年获香港大学教育硕士学位。他是香港政治团体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成员,曾出任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会成员、香港特区廉政公署投诉委员会委员等公职,2008年10月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四届立法会主席。

    立法会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立法机构。香港特区第五届立法会于今年9月选举产生,由70名议员组成,其中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各通过选举产生35名议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五届立法会议员任期至2016年9月30日结束,任期四年。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同意成立南丫岛海难调查委员会
· 香港特区卫生部门将彻查三女子败血性休克事件
· 香港特区赈灾基金再拨款赈济云南地震灾区灾民
· 梁振英率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哀悼撞船遇难者
· 香港特区政府4日起下半旗哀悼撞船事故罹难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