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同德国外长举行第三轮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1日 19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张艺)外交部部长杨洁篪11日在北京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举行第三轮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

    杨洁篪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德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中德都是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双方要始终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照顾彼此重大利益和关切,确保中德关系快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杨洁篪提议,中德双方要加强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交流,深化政治互信;落实好中德第二轮政府磋商成果,扩大相互投资和贸易规模,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办好“中国文化年”活动,规划好“中德语言年”活动;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的合作以及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中方重视德国在欧盟内的重要地位,愿同德方一道,推动中欧关系迈上新台阶。

    韦斯特韦勒表示,40年来,德中关系取得了惊人的进展。德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希望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一道,规划两国关系的长远未来,加强政治对话,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问题上的磋商和合作。德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愿继续为推动德中、欧中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杨洁篪还对前不久在中国境内发生的交通事故中遇难的德国公民再次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及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韦斯特韦勒对中方对事故的及时处理和对伤员的精心救治表示感谢。

    双方还就欧洲经济形势、欧债危机、叙利亚局势、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中国-德国第十次人权对话在德国威斯巴登市举行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10日电(记者饶博)中国-德国第十次人权对话于8日至9日在德国威斯巴登市举行。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国际司副司长祁小夏与德联邦政府人权专员洛宁主持对话,两国外交、司法等部门官员参加。双方介绍了各自在人权领域的新进展,并就刑事司法与人权保护、少数人及种族歧视和国际人权领域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详细阅读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中德建交40周年招待会

    9月20日,在德国柏林的中国驻德大使馆,新任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右)和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在招待会上握手。当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中德建交4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招待会,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等政府官员及各界人士共约500人参加。新华社记者 马宁 摄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国-德国第十次人权对话在德国威斯巴登市举行
·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中德建交40周年招待会
· 德国总理坚持政治对话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
· 德国总理默克尔乘专机离开天津结束为期2天的访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