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建设保障性住房28.3万套 120万困难群众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3日 07时19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08年以来,宁夏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8.3万套,建成15.7万套,改造农村危房20.6万户,已解决120万城乡群众的住房困难。

    截至目前,2012年全区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8.54万套,占全年计划的96.2%。其中,开工建设廉租房1.44万套、公共租赁房3.06万套,改造城市棚户区1.73万户,改造农村危房5.1万户,全部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建设任务。累计竣工廉租房、公共租赁房5.7万套,占总任务的70%,已入住3.7万套,占竣工总数的65%。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8000户,达年度计划的188%。

    据了解,为保证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和工期,宁夏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省级城市廉租住房制度全覆盖和农村廉租住房制度。编制出台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办法》、《保障性住房建设户型设计参考图集》、《保障性住房建材价格控制指南》等规范性文件和标准,指导各市、县(区)做好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工程质量控制和竣工验收等工作。2012年,全区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施工图审查率100%,公开招标率100%,质量监督覆盖率100%。(记者 刘峰)

 
 
 相关链接
· 宁夏:确定三大领域全面推进工伤保险扩面工作
· 宁夏:ETC进入调试段2013年1月向社会车辆开放
· “双节”期间 宁夏收费公路240万辆次小客车享受免单
· 民政部副部长出席宁夏第十次民政工作会议并讲话
· “软黄金”为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添金”百亿元
· 宁夏“双节”期间运管部门将严查非法营运的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