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超2万人参加全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4日 15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璩静)出版行业规模最大、考核最严格的综合性职业能力水平测试——全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14日在全国统一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报考人数达到20693人,比去年增加2248人。

    据了解,全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内容注重结合出版工作的实际需要,注重综合能力导向。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布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管理规定》,在出版单位从事出版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均需取得职业资格并办理登记注册手续,担任责任编辑的人员需取得《责任编辑证》方可上岗。

    自2002年举办首次考试以来,全国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已成功举办了十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7.8万人报名参加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已成为全国出版行业重要的人才选拔活动。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施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是出版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有效地提高了出版行业人才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为出版行业提供了科学、公正的人才评价和选拔机制,为推动出版人才流动和出版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 《彭真传》、《彭真年谱》出版 在新华书店发行
· 《十六大到十八大的中国》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 《行知天涯》出版座谈会举行 罗保铭为该书作序
· 海内外专家台北探讨新阅读时代华文出版前景
· 首届中国国际新闻出版装备博览会在天津开幕
· 柳斌杰在2012出版传媒集团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