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05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被调整撤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6日 19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16日从文化部获悉,文化部对105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进行调整、撤销的处理,这标志着我国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动态化管理有了实质性的开端。

    据了解,天津市红桥区回族大刀队等9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被调整的主要原因有:原保护单位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或没有独立账号难以履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职责;因文化体制改革原机构变更或成立非遗保护专门机构;因行政区划调整保护单位撤销或变更名称;将原项目保护单位从行政管理部门调整为实际从事保护工作的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不能作为保护单位);原项目保护单位与实际保护工作不相协调。

    此外,对黑龙江省民族研究所等8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提出批评、限期整改或撤销,其主要原因是履责不力,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保护传承工作。其中提出批评限期整改的保护单位共2个,撤销项目保护单位的共6个。

 
 
 相关链接
· 文化部:我国调整撤销105个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
· 非遗展演荟萃台儿庄古城
· 武汉首建非遗文化传人库并网上公布
· 西藏:非遗展演进社区
· 新疆非遗生产性保护成果展9日起在乌鲁木齐推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