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省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查治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7日 15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0月17日电(记者 石志勇)记者从陕西省政府获悉,针对陕西省近期连续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的问题,陕西省政府决定从10月16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查治活动。

    据了解,此次查治活动的内容包括:煤矿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措施执行落实情况,道路交通重点检查长途客车夜间停止运行、落地休息制度落实情况。非煤矿山重点检查非法盗采、超层越界开采矿产资源;非法转让探矿权、采矿权,未按批准的开发利用方案或矿山设计组织生产,将新(改、扩)建项目安全设施发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担等情况。建筑施工、工程建设重点检查企业在建项目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其余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冶金等领域也将针对安全生产隐患展开重点清查。

    陕西省政府要求在此次查治行动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按照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自查工作全面负责。对因责任不落实、检查不认真、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治理违规违章不严格等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对查出的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企业,一律提请当地政府依法予以关闭;对查出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停产整改;对查出工程建设等领域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和消防规定的设施设备,一律予以拆除;对在此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和单位,一律按照事故查处规定的上限予以严肃处理。

 
 
 相关链接
· 陕西省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隐患查治活动
· 辽宁通报安全生产形势 总结前3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 杨栋梁王德学在河南省考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 陕西"引汉济渭"工地火灾确认为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