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监系统查获150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装饰装修材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2日 17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朱立毅)记者22日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从今年6月20日开展“清新居室百日行动”以来,全国质监系统共查处无证生产企业168家,查获假冒伪劣装饰装修材料产品货值1500余万元。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质监部门和有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依托12365等投诉举报系统,发现并严厉查处无证生产、无照经营、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仅质监系统在“清新居室百日行动”中就查办违法案件686起,捣毁窝点32个,其中货值金额5万元以上案件35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7起;查处无证生产企业168家,查获假冒伪劣装饰装修材料产品货值1583.9万元。

    各地质监部门同时还开展了“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活动,由执法人员讲解建材产品的选择、鉴别,通过宣传手册、视频以及趣味问答的方式,宣传清新居室的有关知识,并结合投诉案例,讲解产品质量消费维权知识,提高他们鉴别产品质量的能力。

    据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质检总局将继续抓住关系民生基本问题的居住环境安全,保持打击装饰装修材料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将针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装饰装修材料生产企业的监管机制和制度。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三结合"推动"清新居室百日行动"取实效
· 质检总局公布2012年月饼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质检总局召开"十二五"政务信息化建设规划宣贯会
· 质检总局: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将辐射全国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