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与工程院在决策咨询科技合作等领域加强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3日 19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海军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莫小亮、吴登峰)海军与中国工程院23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决策咨询、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推进海军与中国工程院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出席仪式。

    吴胜利说,海军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推动海军建设科学发展的战略举措,是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实现创新驱动、互利共赢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抓住新科技革命的战略机遇和海军战略转型历史机遇,在海军建设需求的牵引下,发挥中国工程院科技人才和科学技术优势,努力取得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科技合作和创新攻关、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大突破。

    根据协议,海军与中国工程院今后将以论证支撑、联合攻关、邀请参与等方式,加强在战略研究、信息技术、平台技术、后勤保障技术、成果转化、科技领军人才培养等问题上的合作,完善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机制,推动军地科技资源的共享与融合。

    海军、中国工程院领导等出席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工程院院长出席湖北襄阳隆中对•创新与人才活动
· 工程院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2绿洲现代农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新疆召开
· 为了雄鹰自由飞翔——记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
· 工程院与国资委签署合作协议助推央企技术创新
· 我国日前正式成立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标准工作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