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城镇新增就业目标提前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5日 15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晓松、赵超)“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宣布,今年1到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24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114%。

    此外,前9个月,全国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完成432万人,完成全年500万人目标的86%;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5万人,完成全年120万人目标的113%。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与二季度末持平。

    尹成基表示,下一步,将把稳就业作为稳增长的重要目标,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建立经济政策对就业影响评价机制、政府投资和重大项目带动就业的考核机制,落实好对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的扶持政策,努力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同时,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人社部: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赵超、张晓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尹成基说,今年1至9月,各级劳动仲裁机构立案受理争议案件47.9万件,同比增长11.9%;涉及劳动者66万人,同比增长19.4%;当期共审结案件45.7万件,同比增长12%。同时,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力度,1至9月,全国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主动检查用人单位150万户,涉及劳动者8500万人。

    尹成基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持续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加强仲裁办案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仲裁办案质量,仲裁结案率保持在90%以上。同时,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处理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仲裁办案效率。

 
 
 相关链接
· 甘肃省2012年就业社保四件民生实事已圆满完成
· 今年以来中国就业形势总体比较稳定 是经济运行中的亮点
· 安徽省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意见
· 内蒙古取消或减轻部分大学毕业生就业收费项目
· 北京201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启动
· 西藏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流动服务车正式交付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