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公务员招考进一步加大基层人员考录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5日 17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赵超、张晓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在介绍国家公务员考试情况时表示,进一步加大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考录力度是今年国家公务员招考的一个鲜明特点。

    尹成基介绍,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拿出12%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收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拿出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时鼓励应届大学毕业生报考县级以下机关。通过这些措施,为青年大学生树立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的良好导向,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建功立业,也为基层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储备重要力量。

    尹成基表示,今年的国家公务员招考进一步加大探索分级分类考试的力度,对于具有特殊需要和专业性比较强的职位采取了公共科目考试之外,再加试专业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的举措。这个办法可以满足招录机关对特殊人员的一些特殊需要。

    尹成基指出,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还将进一步加强录用考试安全管理,加强与公安、工信、教育、卫生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力度,打击非法培训机构和助考作弊集团,营造安全考试环境;积极倡导诚信报考,对公示或备案后放弃录用资格的人员采取一定约束措施,不断完善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建立健全公务员录用报考者诚信档案;加大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切实防治公务员考录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相关链接
· 公务员局: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结束
· 马军胜等视察省以下邮政监管机构公务员招考考场
· 王梅赴天津黑龙江督导邮政监管机构公务员面试
· 公务员局:考生不要盲目报考报名人数较多职位
· 银监会系统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 公务员局:考生不要盲目报考报名人数较多职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