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方就巴拿马涉钓鱼岛问题不当言论提出交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6日 20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就巴拿马总统里卡多·马蒂内利22日在访日期间,曾称在钓鱼岛问题上巴方支持日方的有关言论,中国外交部、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中国驻巴拿马商代处负责官员24日和25日分别在北京、纽约和巴拿马城就此向巴方提出交涉,指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要求巴方纠正错误立场,采取切实措施,消除不良影响。

    25日,巴拿马外交部发表公报作出澄清。公报称,马蒂内利总统在日本的讲话被断章取义。巴方一贯主张,国家间领土争端及其他类似争议应遵循尊重、友好和非暴力原则,通过有关各方直接的双边对话解决,任何与此相悖的关于巴总统言论的其他理解都是不正确的。巴政府和人民珍视当前巴中关系,希望两国关系将来继续向前发展。

    另据报道,巴拿马前总统、中国国际经济会国际咨询委员会理事托里霍斯25日致函中国国际经济会秘书长,严厉批评马蒂内利总统日前涉钓鱼岛言论,认为巴不应干涉他国事务。托里霍斯强调中国是巴重要经济伙伴,担心马蒂内利的不当言论会损害巴中友谊和两国经贸合作。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巴拿马总统在钓鱼岛问题上支持日方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