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受台风“山神”影响 琼州海峡客滚船全线停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7日 1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0月27日电(记者 王晖余)记者从海口海事局指挥中心获悉,受台风“山神”影响,自27日7时起,琼州海峡客滚船全线停航。

    此前,琼州海峡抗风等级不足8级的客滚船已于26日18时停航。受“山神”影响,海南东环高铁所有动车组27日全部停止开行,粤海铁路全线停运。

    今年第23号强热带风暴“山神”,27日凌晨2时加强为台风,早晨5时中心位于北纬16.5度,东经111.7度,也就是在三沙市永兴岛西南方约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到33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80公里。预计,未来24小时内,“山神”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27日白天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逐渐向越南北部沿海地区靠近。

    27日6时40分,根据海南省气象局应急预案,海南省气象局决定将全省气象部门热带气旋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市县气象局和省局各单位严格按照《热带气旋应急响应手册》,认真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相关链接
· “山神”加强为台风 较强冷空气袭击东北地区
· 台风多汛情猛却灾情小 广东省民生水利成效凸显
· 气象局:台风"杰拉华"已于30日15时前后登陆日本
· 陈雷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当前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