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实效惠民生 各地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八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1日 07时26分   来源:人民日报

    弘扬优良作风,致力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随着党的十八大日益临近,各地各部门坚持将改革实践贯穿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将务实理念贯彻到惠民行动中,以优异成绩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安徽省委近日决定,十八大前后,由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牵头,围绕稳增长、转方式、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安徽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吸收群众参与,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淮北市积极开展以“学原文学经典学先进、党员评群众评社会评、访项目访基层访民生”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评三访”活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滁州市组织市级领导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坐公交、办证照等方式集中开展走访居民小区、体验公共服务等10个方面内容为主题的调研体验活动,全市万余名机关干部走访28万户群众,征集群众建议20多万条,为民办实事1万多件。 

    以“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江西省坚持改革不动摇,深化改革不停步,将改革实践贯穿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良好效果。

    赣州市将“两个永远”活动贯穿于各项具体工作,使活动更切合实际,便于操作,使广大群众坚定了热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吉安市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充分利用井冈山红色资源优势,广泛开展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举办“领导干部讲坛”、“井冈论坛”、“理论宣传面对面”、“党委书记讲党课”等各类宣讲活动500多场次,培训党员干部3万余人次,全市形成了上下联动、各方合力抓基层党建的浓厚氛围。

    10月19日至20日,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辽宁沈阳市委机关举办“学经典、重品行、讲奉献”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献。专题读书班深入思考,坦诚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强学风、转作风、树新风畅谈体会。市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党的十八大为新的起点,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建设幸福广东,喜迎党的十八大,扶贫“攻坚战”在广东各地打响。5200多个单位、企业参与,派出3000多个驻村工作组、1万多名驻村干部,开展定点挂钩,对口帮扶。截至今年9月,全省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75.5亿元。全省去年列入被帮扶的3407个贫困村、37万贫困户、157万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6111元,有劳动能力的32.5万户145.6万贫困人口全部达到年人均纯收入2500元的脱贫标准。广东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将抓好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实现对口帮扶、干部驻村、财力支持、社会扶贫以及农村基层班子建设长期化,继续完善贫困地区社会保障体系。  

    青海将帮扶中小企业抗御经济“寒流”,助推全省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作为迎接十八大的实际行动。近两个月以来,青海全省万名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省经委开展环境优化工程,协调解决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企业提供劳动力培训补贴,近万人受益;省金融办建立银企对接项目库,各金融机构推出多款适合创新产品,为资金普遍短缺的中小微企业送来“及时雨”,截至9月底,全省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近四成。

    辽宁超额完成保障房建设,让低收入群众住有所居,向党的十八大献礼。2012年,国家下达给辽宁的任务是21.89万套,其中实物建房20.6万套。截至9月25日,全省完成24.44万套,占全年任务的111.6%;其中实物建房已开工24.17万套。预计到年底,辽宁将超额完成21.89万套的保障任务,超额完成16.5万套的竣工任务。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外来农民工、城市低收入家庭等住房困难群体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受益。

 
 
 相关链接
· 高举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旗帜--写在十八大前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网站将开通
· 科学发展铸辉煌—《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事记》发表
· 我国出版界推出党的十八大主题图书展示展销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