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11月2日起进行报名确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1日 12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赵超)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已完成网络报名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于11月2日9时至7日16时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2013年,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万余人。报名结束时,共有138.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据了解,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可于11月19日10时至24日12时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公共科目笔试后,符合条件的考生还将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

公务员局: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结束

    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截至10月24日18:00,共有138.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还有14.3万人正由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整个资格审查工作将于10月26日18:00结束。

    从已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的情况看,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的共有32.5万人,比去年增加9.4%,除少数报考特殊职位的人员外,绝大多数为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76.9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57.7%。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名踊跃,有2.8万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了定向招录职位。审查合格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考生占94.8%,少数民族考生占8.6%。学科分布比较广泛,理工、管理、经济、法律、文史哲专业报考人员较多。

    据初步统计,有109个招录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有132个职位无人报考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这些职位大多数为艰苦边远地区职位或特殊专业职位。 >>>详细阅读

公务员局:考生不要盲目报考报名人数较多职位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赵超)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正在进行。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22日发出特别提醒,建议考生不要盲目报考报名人数较多职位。

    特别提醒称,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将于10月24日18时结束。据统计,目前仍有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报名。希望广大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目前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建议考生不要盲目报考,改报其他职位。

    为了方便考生报名,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公布了汇总整理的截至10月22日12时审查合格人数比例大于300:1和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职位的相关信息。审查合格人数比例大于300:1的职位比较分散,中央机关和地方直属机构都有分布。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职位主要集中在地方统计、国税、民航、海事等部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家公务员招考进一步加大基层人员考录力度
· 公务员局: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结束
· 马军胜等视察省以下邮政监管机构公务员招考考场
·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2013年公务员招考专业考试要求
· 2013年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探索分级分类考试
· 2013年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加大基层经历人员考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