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落雨打前奏 雨雪降温周日“现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3日 16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张淼淼、关桂峰)3日,天空阴沉的北京不时落雨,但并没有想象中寒冷。气象专家表示,这是即将到来的雨雪、大风降温的前奏。最新气象预测显示,4日、5日,北京将现今年秋季以来气温最低值,夜间最低气温在冰点以下。

    3日的北京能见度较差,天空阴沉,从8时开始,部分地区就断断续续下雨,但降温并不明显,截至10时,与2日同时段气温相同,均为10摄氏度。

    北京市气象台2日17时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这预示着48小时内北京的最高气温将下降8到10摄氏度,气象部门也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以应对3日到4日的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北京3日白天的降雨量在5到10毫米,小到中雨级别,真正的降温从4日2时开始,届时将出现5级左右的北风,中雨转为大雨;4日白天到夜间,北京将在5级左右的大风中迎来雨夹雪天气,山区出现真正的降雪,最高气温急降至4摄氏度,最低气温跌至冰点。据了解,近10年北京的初雪多出现在11月下旬。

    据悉,北京雨雪阴沉的天气将在5日结束,天空逐渐转晴,仍有4级左右北风,最高气温将升至10摄氏度,最低气温为零下2摄氏度,昼夜温差拉大。

 
 
 相关链接
· 北京前三季度利用外资达68.3亿美元 提前完成目标
· 第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在全国农展馆开幕
· 北京将全面整治车辆排放超标禁止超标排放车进京
· 北京热力集团完成市政热网居民住宅开栓供热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