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粮食收购进入高峰期 累计收购量已超31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3日 16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1月3日电(记者赵国华)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局调控处获悉,宁夏今年粮食收购已进入高峰期,截至目前,累计收购量已超过31万吨,其中小麦近9000吨,稻谷27万多吨,玉米3.5万多吨,收购总量已比去年同期的20万吨超过五成;预计今年宁夏粮食总产有望突破360万吨,实现“九连增”。

    据统计,宁夏今年全区粮食播种总面积1279.07万亩,较上年增加0.37万亩;其中,夏粮播种面积302.67万亩,秋粮播种面积976.4万亩。今年,宁夏降雨总体较多,时空分布均匀,墒情是近20年来最好的一年;同时,宁夏通过调整种植结构等措施,确保了粮食稳产增产。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坚决杜绝粮食收购“打白条”等违规行为
· 吉林省粮食收购工作基本结束 入库新粮549.7亿斤
· 粮食收购价高量增 吉林省入库总量突破四百亿斤
· 吉林省政府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粮食收购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