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报告显示:北京成为我国举办国际会议最多的城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3日 18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钱春弦)最新发布的《2011中国会议统计分析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大连成为目前我国举办国际会议最多的城市,其中北京平均每三天多即有一个国际会议。

    记者从3日闭幕的第五届中国会议经济与会议酒店发展大会上获悉,在参加统计的34个城市中,北京以举办107个国际会议排名第一,上海举办83个国际会议排名第二,大连举办47个国际会议排名第三。排名第四至第十位的城市分别是西安、南京、成都、昆明、杭州、长沙和武汉。这些城市举办国际会议多的原因是城市会议设施良好、旅游资源丰富、交通方便以及政府的支持,同时还有雄厚的产业基础。

    据介绍,国际会议一直是业界最感兴趣的一类会议。此份报告的统计表明,代表我国加入国际组织的机构多数是社团组织,随着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他们代表我国申办的国际组织的系列性会议也越来越多。此外由于我国许多学科领域的研究水平越来越高,吸引了许多国外同行来我国参加这些会议。与此同时,公司会议中的国际会议也逐年增加,主要原因是我国旅游条件改善,成为奖励旅游的首选目的地国家。

    在不同学科中,人文与社会科学中的国际会议数量最多,占全部国际会议的63.4%,医药科学领域的国际会议数量占全部的17%,工程与技术科学领域中的国际会议占比约15.1%。

 
 
 相关链接
· 艾平离京出席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第17次会议
· 公安部副部长率团出席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
· 图表:北京举办国际会议数量首次跻身全球城市前十
· 京2011年举办国际会议数量首次跻身全球城市前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