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梁振英:“苗圃行动”很值得我们去肯定和表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4日 14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1月4日电(记者 林建杨)专门帮助内地贫困山区儿童教育的香港慈善机构“苗圃行动”,4日上午在九龙油塘举行一年一度的筹款活动“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出发仪式致辞时说,港人一直关心内地同胞,支持内地有需要的同胞。

    梁振英说,“苗圃行动”利用从香港筹得的善款在内地建校、改善校内的环境,培育师资,并且资助学童上学。“苗圃行动”通过每年的筹款能够为内地贫困地区,尤其是山区有需要的学童提供资助和培育师资去改善学习环境,十分有意义。

    他说,港人不分阶层、不分地区,乐善好施的精神和行为闻名海内外,数十年来港人一直尽自己最大努力,不仅帮助有需要的香港居民,也帮助海外和内地的同胞。

    梁振英说,过去二十年里,香港不少企业家在内地赚到钱,本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精神在内地做善事。与此同时,过去三四十年里,当内地有需要时尤其是遭遇天灾时,香港人都踊跃捐款,这也说明港人很关心内地,很愿意支持内地有需要的同胞。

    梁振英对今年适逢成立20周年的“苗圃行动”大为赞赏。他说,20年来,“苗圃行动”每年的活动都吸引不少香港有心人参加,今年还打破参加人数的纪录,每年都能筹到超过200万港元的善款,“苗圃行动”很值得我们去肯定和表扬。

    “苗圃行动”每年都举办“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行路上广州”、“助学长征”、“茶马古道”和“单车助学行”等大型筹款活动,积极推广助学讯息。据悉,今年的苗圃行动“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大约吸引2000名香港各界人士参与。

    “苗圃行动”于199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个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慈善机构。“苗”代表学生、“圃”代表学校,而“行动”则表示身体力行,用实际的行动来促进内地教育,通过一系列实际行动,帮助内地贫困或残障学生完成学业,重建符合安全规格的校舍及设施,以及提高教师的教学素质。

    “苗圃行动”今年10月公布的《2011/2012年度报告》中数据显示,1992年以来,“苗圃行动”的足迹遍布内地16个省市区、242个县,总资助金额超过3.6亿港元。二十年里,苗圃行动累计资助内地中小学生28万人次,资助教师超过2.3万人次,累计重建超过1240所学校和师生宿舍,并重建两所特殊学校和一所特殊学校宿舍。

 
 
 相关链接
· 云南希望工程牵手苗圃行动开展徒步筹款助学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