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延庆遭遇52年来最大降雪 全县全力抗雪救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4日 19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涂铭)3日至4日,北京市延庆县遭遇1960年以来的最大降雪。降雪给该县林业、设施农业、道路交通和供水供电等造成了很大困难。目前,延庆县已全面启动应急机制,全力抗雪救灾。

    据延庆县委宣传部介绍,3日9时24分,延庆县开始出现零星小雨,16时02分开始出现雨夹雪天气。截至4日14时,全县平均降水52.6毫米,最大降水点出现在刘斌堡乡,达到76.4毫米,延庆城区雪深47厘米,这是自1960年以来延庆历史上最大的一场降雪。

    暴雪给延庆交通和生产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截至4日12时,延庆与北京市区的主要交通干线京藏高速、京新高速交通中断仍未恢复。降雪导致7万余株树木倒伏、折枝,造成了部分路段交通阻断,县城与大部分乡镇之间交通瘫痪。暴雪天气共造成15条高压供电线路出现故障,致使八达岭镇等多个乡镇部分村子供电中断,7000余户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暴雪还给延庆设施农业带来不小的损失,全县多处温室大棚、牲畜圈舍倒塌,并造成牲畜伤亡。

    针对此次暴雪,延庆县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及时转移危房险户群众,清理倒伏树木,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及时清扫危险路段,妥善安置滞留在延庆境内京新高速、京藏高速的汽车司机和乘客。供电部门出动所有应急值守人员,对中断线路连夜抢修。同时,延庆县还加强了对居民小区的水、电、气、供暖等方面的安全检查,通过各种媒体发布提示性信息,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截至4日12时,延庆出现故障的15条高压供电线已修复3条,S2线已恢复运行,县城内38条道路已修复通车36条,延庆县城通往乡镇以及乡镇之间主要道路正在逐步恢复通车。

 
 
 相关链接
· 北京市:近两千家单位不扫门前雪被教育规范
· 应对雨雪天气 北京学校可调整学生上下学时间
· 京4日凌晨发布全市暴雪橙色及西部北部红色预警
· 北京市常住适龄儿童学前三年入园率将达90%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