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老挝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将走向更大胜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5日 15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相信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中国走向更大胜利”
——访老挝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宋萨瓦

    新华社万象11月5日电(记者荣忠霞 陈宇平)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宋萨瓦·伦萨瓦(又译宋沙瓦·凌萨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兄弟政党,老挝人革党相信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走向新的更大胜利。

    宋萨瓦表示,中国共产党和老挝人革党有着共同的理想和数十年传统友好的合作关系,“老挝人革党对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宋萨瓦说,老挝党和国家领导人通过与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交往联系以及对中国共产党90多年发展历程的研究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在很多方面印象深刻,“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即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敢果断、坚持不懈、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利益的伟大政党”。

    宋萨瓦说,自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推行改革开放政策,使得中国在此后30多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世界上综合国力最为强大的国家之一,并朝着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方向前进。

    “总的来说,中国共产党懂得将中国国情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向前发展,走向新的更大成功。一句话概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繁荣富强的现代化社会主义中国,” 宋萨瓦说。

    宋萨瓦指出,自老挝人民保家卫国反抗殖民统治以来,中国共产党与老挝人革党之间的合作关系长达数十年,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得益于毛泽东主席和凯山·丰威汉主席等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共同建设。在两党两国历届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下,两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进步并开花结果。

    “中国共产党为老挝人革党的建设提供了大量帮助。我谨借此机会代表老挝人革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中央的宝贵帮助表示最衷心和最诚挚的感谢,” 宋萨瓦说。(完)

 
 
 相关链接
· 中国驻老挝大使布建国:中老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强劲
· 第七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3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开幕
· 广西:郭声琨会见老挝琅勃拉邦省省委书记兼省长
· 老挝应邀派员来华提审“10·5”案件主犯糯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