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我国七大举措推动金融扶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5日 15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林晖)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5日介绍,我国近年来将金融扶贫作为农村扶贫开发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部分农村贫困地区发展的资金制约得到有效缓解,下一步将从七个方面进一步推动金融扶贫。

    郑文凯是在当日北京召开的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这七大举措分别是:完善国家扶贫贴息贷款政策;推动贫困地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尽快实现贫困地区金融机构空白乡镇金融服务全覆盖;引导民间借贷规范发展;鼓励和支持贫困地区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将新增可贷资金70%以上留在当地使用;积极发展农村保险事业;加强贫困地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郑文凯还向非洲嘉宾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推进金融扶贫的经验,包括安排专项扶贫资金并整合动员其他各类资金投入贫困地区、促进财政扶贫资金贴息政策并为贫困地区特色龙头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发展灵活多样的小额信贷、探索社区发展基金和村级互助资金合作组织等。

    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起始于2008年,旨在促进中国和非洲国家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中小企业融资和包容性增长”,来自尼日利亚、几内亚比绍、马拉维、马来西亚、布隆迪、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相关链接
· 宁夏金融创新扶贫工程已使110个贫困村农民受益
· 青海省启动同德县特殊类型三年扶贫攻坚规划
· 扶贫办主任范小建赴江西省罗霄山片区考察调研
· 危朝安强调:充分整合用活政策 加大扶贫开发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