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各种活动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6日 21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怀着喜悦的心情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和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军区以及武警部队,广泛开展以“喜迎十八大、争创新成就”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热情讴歌党的十六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在网上发布“我为盛会站好岗”交流帖,同网友互动话忠诚,抒发迎接盛会召开的喜悦心情。海军某部官兵通过自编自演的舞蹈、歌曲联唱等节目表达爱党爱国的情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官兵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参观,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的艰苦历程,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各部队在深情回顾光荣历史、热情讴歌伟大成就的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热情,增强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意识。江苏省军区党委常委带头上党课、上形势教育课,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为部队作宣讲辅导,邀请专家教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形势等举办讲座,感悟科学发展观的时代内涵。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作用,把中央军委授予“党支部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的某团“红一连”等先进连队作为培训基地,采取集中编班、全程参与支部工作的方式对集团军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轮训,“坚持标准选、依托先进学、形成机制帮”三位一体的抓建模式初见成效。

    立足本职岗位创佳绩为十八大献礼,是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的共同心声。第二炮兵某基地启用预备指挥所指挥实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沈阳军区某防空旅基于信息系统的防空演练全面提升了各级指挥员精确指挥的能力,三军实兵演练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努力提高打赢本领。经过两个月艰苦征战,西藏军区某汽车团官兵提前完成为边防部队运输冬季物资的任务,在高寒缺氧、道路艰险的高原创造了10年安全行车1.7亿公里的奇迹。随着“黄山”舰官兵即将赴亚丁湾执行海军第13批护航任务,我海军护航编队已累计圆满完成500批4842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正在异国他乡执行维和任务的维和官兵表示,要以维和行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喜迎党的十八大,续写蓝盔辉煌。

 
 
 相关链接
· 新华视点:回应人民新期待—中共十八大热点前瞻
· 高举伟大旗帜 奔向美好未来——党的十八大献词
· 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决定十八大11月8日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