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等参加讨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0日 07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汪洋张德江俞正声何勇路甬祥乌云其木格华建敏陈至立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马凯孟建柱王胜俊曹建明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参加十八大代表团讨论时认为 十八大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汪洋、张德江、俞正声、何勇、路甬祥、乌云其木格、华建敏、陈至立、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马凯、孟建柱、王胜俊、曹建明、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同志8日和9日分别参加所在的十八大代表团讨论。他们指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王刚同志在参加吉林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的一篇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报告的主题是整个报告的灵魂和统帅,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前进的根本方向。我们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就是要坚定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正确理论和正确制度。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办成了大事、办好了喜事、办妥了难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经过10年的探索和实践,我们党统揽全局、驾驭复杂局面的领导能力不断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日益增强。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险和挑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王乐泉同志在参加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关系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报告特别强调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对于当前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重要领域的改革、民生的改善,都要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稳步推进。

    王兆国同志在参加湖北代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完全赞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报告。他说,要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党的三大作风,建设具有时代特点、适应国情党情、充满朝气活力的坚强的党。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下大力量培养年轻干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决惩治腐败。必须坚持不懈推动改革开放,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促进经济社会深入发展。坚信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将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王岐山同志在参加山西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十年历史性成就,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全党长期艰辛探索的智慧结晶,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选择。我们要密切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个报告,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回良玉同志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战略、绘蓝图的好报告。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农业农村发展也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迎来了又一个黄金期,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重要支撑。当前我们正处在国家将强未强、人民将富未富、经济社会发展了还未发达的阶段,务必要增强忧患意识,遵循发展规律,强化创新举措。要继续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要切实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改善农村民生。要充分发挥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优越性,着力创新农业经营体制,不断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刘淇同志在参加北京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符合人民愿望、代表人民利益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报告。报告有五个突出的特点:一是思想性,旗帜鲜明地回答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旗帜、道路、精神状态和目标问题。二是实践性,科学地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工作和十六大以来的伟大成就。三是理论性,科学地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的内涵和相互之间的关系。四是时代性,运用全新视野来观察我们党所处历史方位、历史任务。五是人民性,通篇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求。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倡导”,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重大创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必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

    刘云山同志在参加河南代表团讨论时说,学习领会和贯彻胡锦涛同志报告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前景。要更加坚定自觉推进科学发展,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科学发展轨道上展现新活力;更加坚定自觉落实五位一体的总布局,着力促进现代化建设各环节各方面相协调;更加坚定自觉推进改革开放,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更加坚定自觉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获得广泛而又牢固的群众基础;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延东在参加河北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亮点纷呈,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理论与实践、总结过去与规划未来、立足国内与面向世界、科学民主决策与依法决策的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报告宣示了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确立科学发展观作为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署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强调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把各项战略任务落到实处。

    汪洋同志在参加广东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用82个字明确了大会主题,言简意赅,内涵丰富,既有指导思想,又有工作举措,还明确了目标任务。对于贯彻落实大会主题,“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尤其重要。过去我们依靠这16个字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后也必须坚持这16个字,才能继续高举旗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他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是与时俱进的过程;是不断凝聚力量、形成共识的过程;也是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过程。要真正落实这16个字,一是必须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必须依靠有理想、有献身精神的党员队伍。三是必须鼓励探索,允许失误。四是各项方针政策要因地因时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

    张德江同志在参加重庆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逻辑严谨,论述深刻,通篇展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精神。报告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推进我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指南,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必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俞正声同志在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以及十年来的各项工作,指出我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综合国力都上了一个大台阶,同时也客观地讲了我们前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报告从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个方面高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报告进一步阐述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对科学发展观作了新的历史定位,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上海的发展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完全正确的道路,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科学发展观,上海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就完全有可能实现。

    何勇同志在参加中直机关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符合实际,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报告对党的建设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明确了方向和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党的建设中,全面加强党的五大建设。要下大力气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使党真正做到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要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增强党的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路甬祥同志在参加浙江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在我们党的指导地位,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和挑战清醒明确,确定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报告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义重大。科技界的共产党员更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艰苦奋斗、发奋努力,通过创新驱动支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持续发展,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报告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我们要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坚持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乌云其木格同志在参加辽宁代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八大是具有历史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将对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城乡居民生活大幅提高,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在总结十年经验的基础上,对科学发展观做出新的定位,提出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对新形势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要求,也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报告在党建部分提出“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这体现了我党发扬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并使之与时俱进,让党的领导在新时期依然可以扎根基层。

    华建敏同志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讨论时说,完全拥护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报告回答了国内外普遍关心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发展进步的良好形象,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特别是“三个上台阶”的概括非常精辟。报告强调未来一个时期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个判断建立在对中国基本国情和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之上,具有坚实的基础:一是我国城镇化仍处于加快推进时期;二是我国工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三是农业现代化发展潜力很大;四是区域不平衡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五是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潜力巨大;六是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宏观调控将更加充分地激发我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陈至立同志在福建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全面深刻,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创新性、时代性、科学性、操作性都很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刻,面对问题挑战清醒冷静,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精神。报告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意义深远;鲜明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五位一体的建设阐述具体深刻,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满亮点,充满新意。要求全党要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振聋发聩,发人深省。

    李建国同志在参加山东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科学回答了高举什么旗帜、坚持什么道路、朝着什么目标、以怎样的精神状态继续前进,以及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等若干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报告是我们党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文献,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一是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并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二是总结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三是完善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并作出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四是再次宣示了我们党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坚定立场,对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科学执政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同志在参加新疆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指导性,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加充满信心。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显著提高,社会事业显著进步,各民族凝聚力显著增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雄辩证明了科学发展观是引领中国走向现代化的科学理论。新疆各项工作势头正盛,新疆各族人民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共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马凯同志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讨论时说,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十八大报告的亮点和全党的共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科学发展观有着深厚的实践基础、理论渊源和借鉴传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成绩的同时面临各种矛盾和约束,需要科学回答和正确解决,发展的实践催生了发展的理论;马列主义和党的三代领导人关于发展的思想是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源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国际社会关于发展问题的最新探索是科学发展观提出的重要借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了可喜成绩,但真正落到实处还有相当差距。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体制性机制性障碍。

    孟建柱同志在参加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准确判断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10年历程,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报告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紧密联系形势发展变化,紧密结合自身职责任务,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王胜俊同志在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王胜俊说,各级人民法院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工作总布局,继续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更加自觉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权益,更加自觉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加自觉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更加自觉地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司法公正廉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曹建明同志在参加江西代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八大对于继续抓住并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报告全面、深刻地总结和吸收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面,报告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重要的发展和创新。党的十八大必将激励我们进一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杜青林同志在参加湖南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通篇闪耀着科学理论与伟大实践紧密结合的光芒。最令人振奋的是,报告系统总结十六大以来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黄金十年”的辉煌成就。最令人鼓舞的是,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念的政治宣言。最令人瞩目的是,报告明确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地位,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升到新境界。最令人憧憬的是,报告绘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五位一体建设总体格局更加科学明晰。最令人期待的是,报告明确提出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充分体现了推进人民民主的坚定信心。最令人欣喜的是,报告全面部署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

    白立忱同志在参加宁夏代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是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愿望、推动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反映了十年来中国改革发展实践的客观要求。十八大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把全党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是攻坚克难的持久动力、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只有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和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才能避免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才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胜利。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同志在参加中直机关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是我们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满怀信心团结奋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对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报告明确提出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就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符合我国国情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对于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拓进取、奋勇前进,加快推进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兆焯同志在参加云南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论述精辟,表达精准,是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科学总结了我们党90多年来走独立自主发展道路的成功探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内涵及其相互关系,鲜明地回答了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正面临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的新形势下,国内外各方面都十分关心关注中国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向怎样的方向发展的问题,充分表达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钱运录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报告有很多新亮点,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高度概括,对科学发展观新的历史定位,对五位一体的全面部署,对实现新目标、新任务提出的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近年来,贵州的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得到了很多实惠。只要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和十八大精神,再接再厉,一定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贵州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孙家正同志在参加海南代表团讨论时说,听了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回顾十年,成就辉煌,来之不易。研读报告,有三点感受尤深: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二是必须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核心。特别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发展党内民主,以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以制度保障民主,强化监督。三是要按照十八大精神,把海南的事情办好,努力建设改革开放的先行岛、科学发展的示范岛、世代海南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岛。

    李金华同志在参加陕西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细致、精辟到位,不仅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还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基本经验作了精辟归纳,对今后的目标、要求和任务部署得当,措施到位。报告高度概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中央领导集体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对科学发展观做了精辟阐述。今后中国要坚持建立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方向,并把经济体制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统一考虑、统一布置,更好地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注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发挥法制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作用,推动协商民主、激发社会活力。

    郑万通同志在参加青海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报告简明而又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阐释,有力地论证了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报告深刻论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意义非凡。它的贯彻落实,必将极大地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人民政协建设。

 
 
 相关链接
· 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的集体采访活动
· 十八大第一现场—34个十八大代表团向记者开放
· 十八大浙江代表团对中外记者开放讨论侧记
· 胡锦涛参加十八大江苏代表团讨论
· 十八大代表分组讨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 十八大举办记者招待会 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党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