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波兰大使谈“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0日 19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为波兰民众开启了一扇西藏文化之窗”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谈“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

    新华社华沙11月10日电(记者孙闻 韩梅 高帆)“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即将落幕。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文化周规模大、内容多、受众广、效果好,为波兰民众了解西藏开启了一扇文化之窗。

    徐坚说,本次中国西藏文化周是在波兰举办的首个以西藏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展示活动,为波兰人民铺开了一幅精美画卷,展示了西藏独特的风土人情、奇异的自然风光、灿烂的雪域文化和蓬勃的社会发展。

    他说,文化周的展演交流活动丰富多彩,既有“雪域风情”图片唐卡展,又有“魅力西藏”歌舞演出,还包括了藏学家、藏医专家与波兰学界的交流活动,每项活动都经过了精心策划,“许多波兰朋友在参与了文化周的活动后给我和我的同事打来电话,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精彩’这个词”。

    本次文化周的另一特点是波兰各界参与度高,受众涵盖政界要员、媒体记者和普通百姓。“从中我们也感受到波兰各界对全面深入了解西藏的迫切愿望,”徐坚说,“让我们觉得有必要进一步围绕西藏文化这个主题将中波之间的人文交流引向深入。”

    据徐坚大使介绍,波兰公共电视台对文化周各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专门录制了“魅力西藏”歌舞演出实况,计划在文化周结束后与今年7月他们在西藏拍摄的纪录片一起播出。徐坚说:“波兰公共电视台拥有全国最大的收视群体,信号覆盖欧洲及北非部分地区。他们的推介会令文化周的传播效果进一步放大。”

    徐坚认为,本次文化周在波兰的成功举办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中波关系近年的快速升温,交流领域不断拓展。他说,中波去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而人文交流正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他表示相信,随着双方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必将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5日在华沙开幕。本次文化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公民协会“波兰家园”联合主办。

 
 
 相关链接
· 中国西藏文化周在波兰华沙开幕 贾庆林致贺信
·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波兰代表团一行
· 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尹力会见波兰卫生部长代表团
· 民航局副局长率团分别与波兰匈牙利举行航空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