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放军代表团: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军队现代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1日 07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曹智、李宣良、白瑞雪)出席党的十八大的解放军代表连日来分组讨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代表们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梁光烈代表说,党的十八大非常重要,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八大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成就经验,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我们党的根本政治主张和行动纲领,科学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内涵非常丰富,思想非常深刻,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很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不断深化对报告内容、主要观点及其重大理论价值、政治价值、实践价值的理解认识,结合实际抓落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

    陈炳德代表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立足当前与前瞻未来、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有机统一,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按照十八大的总体部署,全面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发展战略研究,切实维护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把信息化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加强理论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变,不断提高我军信息化条件下综合作战能力。大力加强部队风气建设,把从严治军方针贯彻到军队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切实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李继耐代表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着眼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出许多重大战略思想,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军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为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锡龙代表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上承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要求,中接新世纪新阶段实施现代化建设第三步发展战略的良好势头,下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大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军队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定不移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大力加强核心军事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进一步加大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力度,在深入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的实践中,不断把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证、作出应有贡献。

    常万全代表说,大会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重大成果,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永不迷茫、永不消沉。坚定不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按照五位一体总布局,落实“八个必须坚持”基本要求,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发展成果。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增强治国理政能力。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靖志远代表说,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贯穿了依靠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执政理念,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的伟大实践,是发展历程极不平凡的十年,是取得辉煌成就的十年,是形成宝贵经验的十年,是做出历史性贡献的十年,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领导才能,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复兴之路。我们一定结合实际,把十八大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吴胜利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系统全面,是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海军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推进海军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中铸就忠诚;要切实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精髓要义,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坚定信仰;要狠抓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履行使命;要全面提高海军部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海军建设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 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加快转型发展步伐”集体采访活动
·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 十八大举行集体采访 关注党的理论创新
· 外国政要和政党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 海外媒体积极评价中共十八大报告
· 胡锦涛为党的十八大纪念封题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