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调整路网建设:目标2020年通车里程807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4日 09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1月14日电(记者 李鹏)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连续六年稳居全国第一的河南因省内高速公路密布,汇聚并造就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滚滚车流,而被称之为“车轮上的省份”。近日,河南省再次大规模调整路网建设,“2020年通车里程8070公里”的目标直指发达国家水平。

    据了解,此次高速路网规划调整已是河南省跨入“全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第一”以来的第三次调整。1994年12月26日,河南省内首条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开封至郑州段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河南公路交通迈入“高速”时代。

    历经十几年建设,2006年,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首次登顶全国第一。2009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即将突破5000公里的河南省调整路网规划。调整后的河南高速公路网由6条南北纵向通道、8条东西横向通道、6条区间通道、16条联络线及城市环线组成,总规模约6840公里。

    而此次公布的最新规划调整方案显示,此前的河南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任务将于2015年实现。此次规划调整的任务除“进一步完善骨干路网”外,攻坚克难、出省通道及放射线专线建设成为重点。

    2012年初,尚有11个县(市)不通高速的河南提出,所有县(市)要实现20分钟上高速。截至目前,只有个别山区县(市)成为该目标的例外。按照最新的规划,河南高速公路网将新增3纵4横的高速通道、20条出省通道和6条以郑州为中心的放射线路,届时不仅将实现上述目标,省内各地、省内外的联系也将更加紧密。

    截至2011年底,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5196公里,高速公路密度超过3公里/每平方公里,而到2020年,这一指标将提高至4.8公里/每平方公里,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相关链接
· 吉林:多举措保障暴雪中高速公路通行
· 黑龙江高速公路全力清雪保畅通
· 辽宁辽西、辽南地区暴雪 7条高速公路因雪封闭
· 重庆:渝广路等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准
· 重庆评出18对高速公路星级服务区 授牌仪式举行
· 受大雾影响北京市内多条高速公路交通封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