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4日 18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专家谈十八大报告中党的建设相关论述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新华社记者 赵超)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们党担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中央文献研究室第四编研部副主任徐永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八大报告在党的建设方面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有助于正确认识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执政条件,正确看待党的建设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徐永军说,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和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先进性建设的前提和基础。正因如此,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提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十八大又提出了加强纯洁性建设,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主线。

    徐永军认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一目标与建设学习型社会、服务型政府、创新型国家相适应,更加突出了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更加突出了改革创新意识,反映了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有助于改善党的领导方式、执政方式和改进党的作风与形象。

    准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方位,是科学制定并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提,是顺利推进党的各项工作的基础。徐永军认为,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的执政环境和执政条件既有了极大改善,也面临着一系列严峻挑战。

    徐永军说,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举措,是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重要体现,表明我们党对自身建设规律的认识和因应时代变革、把握人民期待、运用规律完善并提高自己的能力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

    徐永军表示,我们不仅要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同时要贯彻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相关链接
· 推进新的伟大工程—从十八大看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 山西省十八大代表纵论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 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招待会 王京清介绍党建工作
· 十八大举办记者招待会 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党建工作
· 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党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