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希望两岸双方早日就两会互设办事机构达成共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12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国台办希望两岸双方早日就两会互设办事机构达成共识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陈键兴 李寒芳)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互设办事机构,有利于更及时、便利地处理两岸交往中产生的具体问题,服务和维护两岸同胞权益。希望双方尽速完成相关的各自的研究和规划,早日达成共识。

    有记者问:马英九日前表示,希望两会尽速互设办事机构,让大陆主要城市都有海基会的办事机构,以协助台商、台生解决问题。请问大陆方面对此持何态度?杨毅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他说,关于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具体安排,可以在今后双方交换意见时进行讨论。

    在回答有关台胞证签注费用的问题时,杨毅表示,这几年大陆方面在方便台湾同胞往来两岸的相关手续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包括简化手续、降低费用等。今后还会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尽量为两岸同胞的往来提供便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云南省政府与国台办在京签署备忘录共推滇台合作
· 国台办:大陆增设涉台案件法庭方便台胞参加诉讼
· 中台办、国台办在湖北召开涉台投诉协调工作会议
· 国台办希望台方为大陆配偶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