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海峡两岸农业博览会在江苏张家港市拉开帷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19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刘巍巍)莲雾、葡萄柚、凤梨……新鲜空运的台湾特产水果“娇艳欲滴”,着实让市民过了一把“血拼”瘾。2012海峡两岸农业博览会16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拉开帷幕,来自台湾地区的100多家企业抱团参展,力辟大陆农产品市场。

    本届农博会设立4个展区,240个展位。除主展区208个展位展销优质食用农产品外,还设立了辅展区等展示台湾精美花卉盆栽产品和名品小吃等。据苏州市台湾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相关人士介绍,本届台湾农产品博览会主要展示台湾的休闲食品、优质水果以及乌龙茶、鱼松等富有特色的台湾优质农产品,总品种近千个。

    此外,博览会还设有本地展位近50个,吸引了150多家大陆华东地区的农业企业前来“叫卖”优质稻米、特色畜禽产品和果品等。台湾新世纪两岸农业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李中坚表示,农博会不仅展示了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也为两岸农业企业项目投资、交流合作搭建起平台。

    农博会由张家港市政府主办,农业委员会承办,苏州市台湾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苏州市农业国际交流协会等共同协办。2011年该市首次举办海峡两岸农博会,各参展商累计销售农产品金额达2850多万元。

 
 
 相关链接
· 台办希望两岸双方早日就两会互设办事机构达成共识
· 第六届两岸四地烟害防制交流研讨会在南京市召开
· 两岸共同投资建设首条横跨台湾海峡海底光缆开工
· 国务院台办:八项举措实现两岸关系历史性转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