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商业团体呼吁当局扩大陆资来台投资范围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19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1月16日电(记者 谭喆)台湾商业总会16日在台北发布产业建言书暨大陆台商服务业建言书,提出212条具体建议,包括呼吁台当局扩大陆资来台投资服务业的开放范围、推动两岸互设文化办事处等。

    产业建言书分为12章,涵盖金融、观光餐饮、文化创意、服务创新、两岸经贸政策等议题。大陆台商服务业建言书分为11章,就大陆台商在银行业、保险业、批发零售、医疗服务等行业的发展提出建议。

    建言书提出,目前台湾方面对陆资来台投资已开放至第三阶段,其中服务业共开放148项,开放幅度仅51%,未来还应尽快松绑,扩大投资开放范围。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表示,中共十八大报告中提出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说明民众购买力将大大增强。台商由此拥有绝佳的发展优势,应抓住机遇,努力争取大陆未来消费内需市场。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出席建言书发表记者会时表示,服务业是台湾的优势和品牌,若与大陆的资金、渠道等结合,能产生很大效应。目前两岸正进行ECFA后续商谈,其中服务贸易部分已列为优先项目。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势下,两岸应优势互补、分工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

    台湾当局统计部门的资料显示,2011年服务业在台湾经济总量中的比重高达68.7%;在从业人数方面,服务业的比重达58.6%。

 
 
 相关链接
·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上海办事分处正式成立
· 大陆居民与台湾居民婚姻登记管理暂行办法
· 台湾地区投资者在大陆设立合资经营、合作经营演出经纪机构的审批
· 贵州和台湾两地旅游航空合作洽谈会在贵阳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