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7日 10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7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获悉,作为我国集体林地面积最大省区的内蒙古自治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主体改革任务即明晰产权、承包到户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内蒙古已确权集体林地3.25亿亩,占集体林地总面积的99.39%;发放林权证187万本,发证面积3.21亿亩,占确权面积的98.77%,确权率和发证率均超过国家要求的95%。

    内蒙古在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主体改革任务的同时,还逐步开展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引导所有林地承包经营权人在承包期内经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保障林农权益。为此,内蒙古已成立了39个旗县林权管理服务机构和152个农牧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入社农牧户达2.14万户;累计办理林权抵押28.87万亩,贷款3.3亿元。

    内蒙古是我国集体林地面积最大的省区,拥有集体林地3.27亿亩,约占全国集体林地总面积的八分之一。内蒙古从2004年起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2009年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565万人
· 内蒙古:前三季度全区办理出口退(免)税13.5亿
· 内蒙古发布2012年1-10月外贸进出口完成情况
· 东北三省及内蒙古新疆等地联动应对暴雪天气过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