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生育保险办法征求意见 男女职工都要依法参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1日 07时12分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起草了《生育保险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人社部作出说明,以单位工资总额作为缴费基数,表明单位无论招用男、女职工,都要依法参加生育保险,体现了生育不单是女职工个人的事情,而是一个家庭乃至社会的责任,特别是在女性就业比男性更困难的背景下,通过建立生育保险制度实现风险共担,有利于均衡用人单位之间的生育成本负担,有利于消除就业性别歧视,保障妇女平等就业的权利。(记者张洋) 

 
 
 相关链接
· 重庆市调整生育保险女职工生育津贴期限
· 天津市发布基本医疗工伤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异名库
· 辽宁省妇联;生育保险将覆盖城乡所有用人单位
· 北京:外地职工生育保险须于2012年1月20日前办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