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生育保险办法征求意见 拟明确女职工生育津贴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1日 07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刘奕湛)国务院法制办20日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上公布了《生育保险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女职工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计发。

    征求意见稿规定,生育津贴支付期限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关于产假的规定执行。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征求意见稿规定,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生育保险费,缴费比例一般不超过0.5%,如超过工资总额0.5%的,应当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备案。

    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依法为其缴纳生育保险费的,职工可以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征求意见稿还规定,参加生育保险的人员在协议医疗服务机构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符合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及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需急诊、抢救的,可在非协议医疗服务机构就医。

 
 
 相关链接
· 重庆市调整生育保险女职工生育津贴期限
· 天津市发布基本医疗工伤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异名库
· 辽宁省妇联;生育保险将覆盖城乡所有用人单位
· 北京:外地职工生育保险须于2012年1月20日前办理
· 北京市明年生育保险制度全覆盖 包括非京籍职工
· 河北:失业人员将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