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在客家祖地福建宁化落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1日 14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1月21日电(记者 梅永存 许雪毅)占地面积117亩、总投资2亿元的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21日在客家祖地——福建省宁化县落成。中心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客家人研究、交流、展示和传播客家文化的重要基地。

    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落成暨客家联谊馆、图书馆、族谱馆开馆典礼21日上午在三明市宁化县举行。参加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的海内外客属社团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典礼。宁化县委书记肖长根说,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是列入国务院《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的福建省级重点项目,宁化客家祖地文化园的核心子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世博会中国馆设计师何镜堂先生主创,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项目于2009年9月开工,历时3年建成。

    据介绍,项目坐落于宁化县城东溪、西溪交汇处,整个建筑秉承“天地八方、灵气之汇,四水归堂、百家相聚,客属文化、根深情重,玉带环绕、源远流长”设计理念,包容了“汇、聚、根、源”的客家文化内涵,运用新材料、新技术,将典型的客家文化元素巧妙融入其中,集传统与现代、观赏与实用为一体。

    中心内设功能区主要有:客家会堂、文化展示厅、客属姓氏会所、市民活动中心、配套酒店等。其中文化展示厅内含客家联谊馆、图书馆、族谱馆。

 
 
 相关链接
· 2011年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暨福建土楼文化节举办
· 第五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23日在广东梅州举行
· 闽粤两省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建设保护客家母亲河
· 海内外客家人要为两岸摆脱金融危机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