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十二、十三批护航编队共同为商船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3日 07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11月22日电(朱绍斌 管磊)已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今起和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开始执行共同护航任务,为航经此海域的商船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共同护航行动将为6艘商船提供伴随护航。这也是中国海军在此区域的第520批护航行动。

    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于21日抵达任务海域,并在当日和第十二批护航编队举行了任务交接仪式。

    在仪式上,第十二批护航编队指挥所向第十三批编队指挥所移交了护航相关资料、器材和备品备件,介绍了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形势,相关领导在任务交接书上签字。两批编队指挥所人员还就接护任务、对外军事合作交流、护航训练、政治工作和后装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依然猖獗,且更趋暴力。

    在联合国授权下,中国于2008年12月26日首次派出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宣誓以一流标准执行好护航任务

    11月11日,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在舰艇甲板举行宣誓仪式。

    当日,正在驶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举行宣誓仪式,承诺将以一流标准执行好护航任务,并组织官兵进行签名活动。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9日从南海舰队驻广东湛江某军港起航,将接替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继续执行护航任务。新华社记者 朱绍斌 摄

    新华社“黄山”舰11月11日电(记者朱绍斌)正驶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11日举行宣誓仪式,承诺将以一流的标准在该区域执行好护航任务,并组织官兵进行签名活动。

    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于9日从南海舰队驻广东湛江某军港起航,经过连续航行,已踏上穿越马六甲海峡、走向大洋的征程。

    编队指挥员李晓岩大校在宣誓仪式上说,编队全体官兵将以一流的标准执行好护航任务。 >>>详细内容

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13日顺利返回青岛军港

    新华社青岛9月13日电(李小虎、米晋国)历时200天,总航程12万余海里,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青岛”号导弹驱逐舰、“烟台”号导弹护卫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13日顺利返回山东青岛某军港。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宣誓以一流标准执行好护航任务
· 国防部回应中国海军舰艇在钓鱼岛海域活动一事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是年度例行安排
· 参加中俄军事演习的俄罗斯海军舰艇编队抵青岛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