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要求做好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5日 07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根据教育部网站24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今后高校校级专职就业工作人员数量与应届毕业生人数比例不低于1∶500。

    通知指出,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99万人,比2012年增加19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要继续保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的基本稳定,实现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更加充分”。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将就业指导教师纳入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范畴统筹考虑,建立和完善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聘任、培养、使用、考核和激励制度。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小企业、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普遍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鼓励高校设立校级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设立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绿色通道”,进一步完善“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功能,为高校学生提供创业资讯、创业指导、项目展示、项目对接等服务。

    根据通知,各地各高校要在普遍开通就业信息网和使用“全国大学生就业信息服务一体化系统”基础上,积极推进毕业生信息和行业、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及时有效共享。力争网上和现场招聘活动的场次和需求信息数量高于往年。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要着力提高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质量,切实加强对研究生的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高校要加快建立职业发展咨询室,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咨询指导。有条件的高校要成立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进一步加强高校就业指导课程和学科建设。

    通知强调,高校要严禁用人单位在校园发布包含歧视性条款的招聘信息,建立就业统计工作逐级核查制度和举报制度。要制订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重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求职就业。

    通知还要求完善并落实就业状况对高等教育的反馈机制。连续两年就业率较低的专业,除个别特殊专业外,应调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招。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北京市签继续重点共建"985工程"高校协议
·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教育部:小学辍学率未"大幅反弹" 做好"控辍保学"
· 教育部:我国小学辍学率并未高于1%的国家控制线
· 教育部:完成布局规划备案前暂停农村学校撤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