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顺利完成第15次轮换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5日 16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5日,驻港部队海军官兵在昂船洲军营举行交接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和装备自25日凌晨开始进行轮换。这是驻港部队进驻香港后第15次大规模轮换。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新华社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 刘欢)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和装备自25日凌晨开始进行轮换。这是驻港部队进驻香港后第15次大规模轮换。

    当日轮换进港的部队包括陆军、海军和空军分队。在新围陆军军营、昂船洲海军军营和石岗空军军营,进出香港的部队先后进行了简单而庄严的防务交接。整个轮换行动井然有序。

    25日零时许,迎着蒙蒙细雨,轮换进港的陆军官兵在香港警队的引领下,分乘通讯车、装甲车、卡车率先通过落马洲口岸,分赴各相关军营,接替即将轮换出港的陆军部队履行防务。

    零时40分许,陆军部队轮换交接仪式在新围军营举行,驻港部队参谋长韩鹏致辞,并与部分轮换进出的官兵握手致意。

 

  11月25日,一名驻港部队海军士兵在交接仪式上敬礼。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昂船洲海军军营。伴着《人民海军向前进》的歌声,一艘导弹护卫艇和一艘登陆艇缓缓驶入军港,岸边响起了掌声。在随后举行的海军部队轮换交接仪式上,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董朝出席并致辞。

    下午2时20分许,从广州驻地起飞的6架直升机陆续抵达石岗空军营地;交接后,出港的6架直升机依次起飞,以单机跟进的形态飞离香港。部分驻港官兵向飞离的直升机挥手告别。

    至此,解放军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及装备顺利完成进驻香港后的第15次正常轮换。轮换进港的官兵们表示,他们将严格遵守基本法、驻军法和香港特区的其他法律,忠实履行职责,为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驻港部队领导在交接仪式上说,此次轮换出港的官兵出色完成了驻防香港的任务,维护了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轮换进港的官兵通过在内地基地的刻苦训练和学习,熟练掌握了军事技能,深入了解了香港的基本情况,学习了有关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为在香港履行防务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解放军驻港部队新闻发言人赵东表示,轮换行动结束后,解放军驻港部队在香港的员额和装备数量保持不变。同时,今年服役期满的驻军士兵已于近日退役,并离开香港返回内地原籍。此次轮换出港的官兵希望通过驻军新闻发言办公室,感谢香港社会各界和市民对他们工作、生活的关心与支持。

驻港部队政委:谱写驻港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新篇章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也是驻香港部队进驻香港15周年。6月29日,胡锦涛主席亲临驻香港部队视察,检阅驻军三军部队,看望基层部队官兵,发表了重要讲话。胡主席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驻香港部队进驻15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和基本经验,进一步阐明了驻香港部队建设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在特殊环境中驻军治军的一贯政治要求,揭示了推动驻军建设科学发展的内在规律,是驻香港部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搞建设、谋发展的基本原则和遵循。>>>>详细内容

驻港部队组织无偿献血 回归以来献血近270万毫升

  新华社香港9月13日电(记者 赵菁菁)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13日上午在驻港部队医院组织了第15次无偿献血活动,400名官兵参加,驻港部队为香港市民无偿献血量累计已达近270万毫升。

  据驻港部队介绍,此次无偿献血共有400名官兵参与,其中男军人385人,女军人15人,他们大多数人此次献血量为450毫升。>>>>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驻港部队政委:谱写驻港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新篇章
· 第二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在驻港部队开营
· 解放军驻港部队顺利完成第十四次大规模轮换行动
· 解放军驻港部队顺利完成第十三次大规模轮换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