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5日 20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5日,在国家公务员考试宁夏育才中学考点,考生们在进行最后的复习(拼版照片)。当日,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同时举行,其中上午进行行政能力测验,下午进行申论考试。据悉,本次招录共有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万余人,超150万人报名。新华社发(李然 摄)

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
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举行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赵超)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25日在全国31个考区47个城市的987个考点同步开考。

    今年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录2万余人。据统计,本次考试共有149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其中,111.7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比去年增加15%,考录比例约为53:1。

    11月25日,在国家公务员考试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考点,考生们在寻找自己的考场位置。新华社发 (朱旭东摄)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有近10万名考务工作人员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各地考试机构通过加强教育和培训,有效提升了考试工作队伍的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了责任感,提高了能力水平。同时,各地公务员主管部门加强与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合作,采取多种措施防范和打击可能发生的作弊行为,有效地维护了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从报考情况看,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政策得到了广大考生的积极响应,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政策也得到了切实贯彻。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公安厅具体部署2012年公务员考试安保工作
· 银监会系统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2013年公务员招考专业考试要求
· 商务部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和专业考试事项的公告
· 国家公务员考试黑龙江省招录700人涉及460个岗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