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省拟建设1000万亩高标准旱涝保收农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6日 17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1月26日电(记者 晏国政)记者从山西省水利部门了解到,从今年起,该省将用三到五年时间,在运城、临汾等夏粮主产区建设1000万亩高标准旱涝保收农田,打造山西“主粮仓”。

    山西每年以小麦为主的夏粮种植面积在1000万亩以上,产量在25亿公斤左右,是中国11个夏粮主产区之一。小麦生产主要集中于运城、临汾、晋城等市。但长期以来,水利建设滞后和干旱灾害频发,制约了这些地区的粮食生产能力提升。

    据了解,山西1000万亩高标准旱涝保收农田建设,要求地表水资源保障率达到75%以上,灌排设施配套完善,灌溉成本相对较低,且集中连片、稳产高产。这些农田主要集中在运城、临汾、长治、晋城四个夏粮主产市,灌溉水源将以黄河水为主。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说,1000万亩高标准旱涝保收农田建设将是未来几年该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点。建成后,每亩按500公斤到600公斤的粮食生产能力计算,每年可实现50亿公斤到60亿公斤粮食生产能力。

 
 
 相关链接
· 山西省将投入1546万元监测和治理重金属污染农田
· 山西省将投入1546万元治理监测重金属污染农田
·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将建设600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
· 国土资源部:加快建设500个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